續上篇交易觀念|如果你不知道這些,那請別踏入市場,這篇來好好聊聊一些觀念上的誤區

先說,這些觀念的辯證來自於筆者長期在市場上接觸到的投資人

很難說百分之百全對,但如能克服,應能有較高的機率在市場生存

這邊簡單說說我不認同的原因,後續部分我將撰寫專文講解如何克服這些問題

懊惱.jpeg

 

這邊開始解釋上篇提到的觀念誤區

1. 我認為交易要靠盤感

不,靠的是正期望值的交易計畫

 

2.我認為勝率要超過50%以上才會賺錢

不,就以筆者為例,交易策略的勝率不一定要超過50%才能賺錢,甚至40%左右就能賺錢了

一個交易者重視的應該是期望值

 

3.市場的贏家一定有一些特別的天賦

不否認要做到發家致富確實要一些天賦

但只要有交易計畫與刻意練習,一般人也能做到年年賺錢

 

4.我沒做交易紀錄

筆者認識的所有長期贏家中,幾乎沒有不做交易紀錄的,交易紀錄帶給你的優勢是無法想像的

 

5.我覺得有多少錢我就應該要下多少部位

這也是一般投資人常見的誤區,別忘了期貨是有槓桿的商品

 

6.印象中我常常賺錢,但一查長時間損益卻是賠錢

人總是只能記得對自己有利的部分,這也是為什麼需要交易紀錄

 

7. 我知道不能凹單,但我忍不住

8. 我知道不該過度交易,但我忍不住

9. 我下單有時會陷入「手上部位一虧損(即使一點)就想平倉,但沒單時又想下單」的情況

10.部位陷入虧損時,在沒有任何監控的情況下,我會放下它去做別的事

上面這四點,其實都是犯了相同的毛病

「過度交易」與「凹單」,這是一體兩面的,而且是結果而非原因

這就像一個醫生告訴你咳嗽、流鼻水是感冒,但卻不告訴你「為什麼會感冒」

更糟的醫生,只會告訴你「不要感冒」這種沒有建設的建議

我不打算這麼做,我將會撰寫專文讓你知道怎麼除掉這個錯誤

 

所以,之後我會就下面三個Topic,

「如何克服過度交易與凹單」

「交易計畫的建立」

「交易紀錄為你帶來的優勢」

各寫一篇文章分享我的看法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隨時過來逛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易 期貨 期貨交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YC 的頭像
    XYC

    XYC的投機公開說明書

    X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